《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简报》第77期
发表时间: 2019-11-0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满 洲 里 市 新 时 代 文 明 实 践

                  工 作 简 报

                                 第九十三期

                         (总173期)

                  市文明办     2019年10月21日

 

           自治区文明单位抽验测评组对我市五家

                 文明单位(标兵)进行抽验

 

  根据自治区《关于对区内全国和自治区文明单位进行抽验的通知》要求,10月17日-10月18日,自治区文明单位抽验测评组对我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南区医院、口岸套娃景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生活服务公司5家单位进行抽验测评工作。

  本次抽验测评工作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单位测评体系(2019年版)》具体要求,抽验采取实地考察、材料审核、问卷调查三种形式,抽验的5家单位均能做到领导重视、材料按照15个测评项目准备充分,其中,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针对各工作部门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作公益广告展示展板,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口岸套娃景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利用红色爱国主义基地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南区医院、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生活服务公司能利用单位职工食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利用节约用餐宣传标语、文明用餐标牌,加强职工勤俭节约教育;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积极开展文明窗口创建活动,根据医院门诊实际工作特点,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文明素养,使服务窗口做到言行有规范、管理有依据、考核有标准。同时此次文明单位抽验测评工作也普遍存在一些问题,如存在正式文件格式不规范;体系要求形成说明报告,存在没有说明,多以本单位的简报、信息的形式代替;体系要求共15项内容,存在个别项内容不全或整理不规范等问题。

  本次自治区抽验测评结果将作为各级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年度考核成绩的重要依据,抽验测评得分将由自治区统一下发。

  此次抽验测评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文明单位创建质量与管理水平,促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