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简报》第74期
发表时间: 2019-11-0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满 洲 里 市 新 时 代 文 明 实 践

                工 作 简 报

                               第九十期

                      (总170期)

              市文明办     2019年09月30日

 

                   市文明办对全市国家级、自治区级

             文明单位(标兵)进行实地督查工作

 

  为提升我市各级文明单位创建质量和水平,根据自治区《关于对区内全国和自治区文明单位进行抽验的通知》要求,市文明办组成3组督查小组,于9月18日-9月27日,对全市29家国家级、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标兵)进行实地督查。

  本次实地督查各单位均能够高度重视,大部分单位工作做的比较全面、细致,纸质材料能按照文件的要求准备齐全,分别归类成册,彩色印刷。在实地测评办公场所、员工通行通道、办事大厅、会议室、职工食堂、文体活动场所各个点位时,也符合《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单位测评体系(2019年版)》的要求进行宣传展示和布置。同时此次督查工作也普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个别单位对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理解不透,体系要求规范性文件,存在文件格式不规范;体系要求形成说明报告,存在没有说明,多以本单位的简报、信息的形式准备;体系要求共15项内容,存在个别项内容不全;志愿者未在内蒙古志愿云上注册,已注册人数比例未达到体系要求比例;实地点考察办公场所、员工通道(走廊)缺少社会主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创建展示内容;办事大厅缺少服务规范、服务承诺等,对于督查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市文明办督察小组及时向各相关单位反映,同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达到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单位测评体系要求。

  此次督查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文明单位创建质量与管理水平,发挥文明单位主力军作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让各级文明单位在创建工作中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