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244期
发表时间: 2018-10-10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5   

                 (总第244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810月10 

 

  9月30日是第五个“中国烈士纪念日”,满洲里市各界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  

  9月30日的南区陵园格外的庄严肃穆,满洲里市委书记陈立新,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爱莲等四大班子领导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驻满部队以及市民代表在纪念碑前静静肃立。陵园上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旋律缓缓响起。国歌奏毕,全场肃立,向长眠在此的梁国柱、金在万、乔同和三位革命英雄和两位无名英雄致敬默哀,对他们为保卫国家财产、为新中国的建设发展而献出宝贵生命深感敬佩。随后陈立新代表全市党政军、人民团体及各界群众敬献花篮。他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紧接着,许爱莲、卢宝东、张传华、柳绪森、张晶、黄利民、龚飞天、孙为祥等市领导与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驻满部队以及市民代表来到墓前瞻仰并敬献鲜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八十二周年,为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湖区等单位干部职工在烈士纪念日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上网搜集信息,宣传英烈事迹,浏览相关网站,转发朋友圈等形式寄托哀思、追忆历史、缅怀先人。

  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魅力满洲里”推送重点媒体《今天,以国家的名义向他们致敬》等纪念文章3篇,阅读量千余次。

  教育系统各学校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引领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组织学生观看了电影《台儿庄大战》、《地雷战》、《铁道游击队》、《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组织学生制作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手抄报,学生们通过整理爱国英雄诗篇,抗日故事,还有烈士家书,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

 

 

 

责任编辑: 周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