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推荐第一届全区文明家庭候选名单公示
发表时间: 2017-01-10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公 示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办《关于做好第一届全区文明家庭推荐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满洲里市现推荐3户家庭参加第一届全区文明家庭评选。现将这3户家庭简要事迹公示如下: 

  孙效哲家庭是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清泉社区居民,孙效哲和妻子宋淑洁结婚三十年来,对待亲友以诚相待,对待长辈孝敬有加,对待邻里热心友好。在双方家庭成员有困难时,他们总是倾力给予帮助。在居住的社区,他们经常力所能及的帮助邻居,还经常主动承担小区的义务劳动。在妻子的全力支持下,孙效哲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连续十几年无偿义务献血6000多毫升。夫妻二人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用传统美德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文明家庭。 

  李兰梅家庭是南区尔康花园小区居民,她和她的家庭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对朋友,她以诚相待;对邻里,她排忧解难;对双方父母,她孝敬有加;对兄妹的子女,她视如己出。在日常生活中,她带领全家积极参加奉献爱心、义务植树、社区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李兰梅家庭却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 

  董明云家庭是满洲里市新开河镇胜利社区居民,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董明云与丈夫杨宝福结婚不到两年,丈夫杨宝福就患重症肌无力瘫痪在床,她对丈夫不离不弃,一照顾就是30多年。30多年来,她坚持给瘫痪在床的丈夫翻身,每天数次,这已经成为她的生活习惯;她坚持将饭菜送至丈夫的嘴边,总是丈夫吃完,她才吃;她不抛弃不放弃,一做就是30年。30年的光阴,让她从少妇变成满头花发的老人;她用一个传统中国女人最朴素的方式诠释了对爱人不离不弃的忠贞。 

  公示时间:201719——13 

  受理电话:62627756262283 

    

                                                                满洲里市文明办 

                                                                   满洲里市妇联 

                                                                 201719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