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秋节、重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6-09-01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满文明办〔201633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重阳节”
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区、各单位: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广大市民欢度中秋、国庆、重阳节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按照中央、自治区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市文明办决定在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公民道德宣传日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931010

二、活动内容


1、各区、各单位要以中秋、国庆、重阳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公民道德宣传日为主题,结合公民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经典诵读、文体活动,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悬挂横幅、国旗、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等。

2、各区、各单位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创造整洁优美环境为主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和帮教对象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尊老敬老为主题,开展遵德守礼、勤劳节俭、敬老孝老志愿服务活动。

3、市旅游局要安排部署旅行社、各大宾馆饭店开展有俄蒙游客参与的“学做月饼”、“中秋赏月”等相关活动,传播中华传统节日内涵,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4、市双拥办要以“拥军优属”为主题,开展“军民联欢,共度中秋、国庆”活动;组织兵妈妈团队开展慰问部队官兵活动。

5、团市委、市教育局要组织各学校广泛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以国庆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升旗仪式、党团队日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开展重读抗日家书等活动。

6、各区、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送温暖系列活动,要突出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劳动模范、乡贤等。民政局要对我市老红军、抗美援朝志愿军、抗日老战士、百岁老人进行慰问。老干部局要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期间开展慰问离退休老干部、看发展、联欢等活动。

7、各区、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以“孝老爱亲”、“老人寿诞”进讲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文联要开展老年书画展活动。

四、活动要求

1、各区、各单位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2、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是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测评内容,要重视原始材料积累,将开展活动的方案、活动资料(文字、照片)、宣传资料整理归档,1011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上报创建处邮箱:mzlcjb@163.com

3、各新闻媒体要做好“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此通知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6年9月1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691日印发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