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满洲里》第2期
发表时间: 2020-03-10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 明 满 洲 里

                         第2期

                市文明办     2020年2月12日

 

  

           广泛开展文明教育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满洲里市于1月25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市各单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统一部署,针对性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文明教育工作,调动全市各级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共同做好防疫知识宣传,践行文明新风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形成共同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积极倡议。1月28日,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放《关于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登记报备、主动就诊确认、主动做好预防和主动配合防控,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共克时艰;1月30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下发《抗击疫情 志愿同行—关于号召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全体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广大志愿者深入开展抗击疫情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示范引领作用。

  深入教育。2月7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制作宣传《“宅出美好生活 守护美丽家园”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文明教育篇》,倡导大家坚决响应号召、遵守传染病防治法、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家庭传统美德、保持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和积极投身提升文明素质实践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制作宣传《“面对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疫情防控教育篇》,宣传传染病防治工作是每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人人都必须顾全大局并服从调度,并做到自我约束、积极监督、服从管理、依法作为,要坚定信心,积极传播正能量。

  贯彻落实。2月8日,市文明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单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并根据疫情情况和防治根据需要,结合单位实际开展有针对性地精神文明教育活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时期。市文明委全面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文明教育工作,使群众全面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提升防控能力,让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宣传氛围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