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64期
发表时间: 2016-10-28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5

(总第164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6年10月28

 

市文明委召开自治区文明办暗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

 

      近日,市文明委召开自治区文明办暗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听取了自治区文明办《关于满洲里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情况的反馈意见》中涉及的合作区、互贸区、交通局、公安局、商务局、文体新广局等十余家单位整改情况说明,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齐伯金参加会议并听取汇报。

    针对市区主干道卫生较差,地面垃圾多,道路两侧垃圾箱较少,有的垃圾箱老化、破损;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差,小区内地面杂物较多,小区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上贴有多处小广告等问题。合作区要求社区加强与物业和小区承包单位的沟通联系,动员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进行卫生整治,并对辖区内破损的道板能换的马上更换,暂时换不了的明年开春补齐。互贸区加强了环卫督导车巡查,对辖区主干道、小区、景观河水体等处的环境卫生再次进行集中清理,对于重点部位的垃圾箱进行更换。

    针对出租车存在不开计价器收费过高等问题。交通局深入机场、火车站等出租车营运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和巡查力度,认真查办投诉案件,并在重点地段设置了出租车营运价格提示牌。

    针对部分建筑围挡为空白或张贴有小广告,缺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益广告宣传等问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在主干道增加公益广告宣传数量,积极联系施工单位,在西航、十二中、外交会馆等处建筑围挡增加公益广告设置。

    针对景区缺少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问题。旅游局及时在景区游客中心张贴宣传海报,加强LED屏滚动宣传,通过旅行社向游客推送文明旅游动画片。

    针对居民小区内车辆停放秩序差,部分道路的人行道没有设置盲道等问题。住建局联合物业公司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流动保洁,在小区增设停车线,自查出未设置盲道地段200余处,并陆续开始设置。

    此外,集贸市场卫生较差,地面垃圾多,部分摊位存在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商业街存在秩序管理不到位;宾馆缺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益广告宣传等问题涉及的相关单位也正在整改推进中。

    听完汇报后,齐伯金说,从各单位的整改情况来看,整体上都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有的抓的比较紧,有的正在进行当中。此次暗访反应出的问题,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提起高度的重视,按照全国文明城的要求整改到位。就下一步的工作齐伯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领导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创建的相关工作,全国文明城是我市的一块金色招牌,已然成为我市的一张城市名片,荣誉来之不易,领导干部在这里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领导干部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时,务必要将精神文明工作与经济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两个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就涉及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根治,把工作抓在日常;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涉及到多个部门的问题,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涉及到本部门的问题,本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将责任落实到人,最终让各项工作都能达到全国文明城的相关要求。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