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57期
发表时间: 2016-07-28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第28

 

 

 

 

(总第157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6年7月27

 

                市文明办开展“争做文明使者 为满洲里添彩”

                     主题系列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我市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树立口岸文明、富裕、和谐、开放的良好形象,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争做文明使者为满洲里添彩”主题系列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旅游随手拍”主题活动、“中国梦我的梦 我为中国梦代言”主题活动、“家庭文明一小步 城市文明一大步”主题活动、“全民阅读·有故事才精彩”主题活动和第三届“蓝天杯”满洲里市青少年文明礼仪大赛主题活动。

724,“友谊·和平·文明使者”青少年友好交流系列文化活动在满洲里万达广场启动。承办单位蓝天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阐述了活动的目的意义。“争做文明使者为满洲里添彩”主题实践活动、“手拉手 共成长”2016年内蒙古青少年国际交流营以及“为中国加分 为满洲里添彩 文明旅游走出国门”主题活动旨在培养中国青少年的国际交往素养,促进中俄青少年友好互信、加深了解、传递友谊,引导青少年作为文明使者,走出国门,展现中国文明礼仪风范,展示中国文明少年风采。

自治区团委少工委培训部部长、本次青少年国际交流营总领队批准开营后,营员领队代表、辅导员代表进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宣誓。蓝天国际旅行社业务总监对参加内蒙古国际交流营的百名青少年、带队老师及家长朋友进行出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俄罗斯风俗习惯,前往俄罗斯注意事项的行前说明会。

启动仪式后,百余名青少年使者将乘坐红色丝绸之路中俄跨境旅游专列前往俄罗斯后贝加尔边境区赤塔市,布里亚特共和国乌兰乌德市、伊尔库茨克州伊尔库茨克市以及有着“西伯利亚蓝眼睛”美誉之称的贝加尔湖,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交流活动。

市文明办、自治区少工委培训部、团市委、市旅游局、市教育局、蓝天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及参加内蒙古国际交流营百余名青少年、带队老师、家长朋友参加了启动仪式。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