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库设计逻辑与方法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19-04-28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我们小组设计的志愿服务项目是‘七彩虹社区陪伴计划’,主要针对社区的孤寡老人和敬老院,通过与老人谈心、给老人理发、和老人一起包饺子,每月为老人提供体检一次、个人护理两次,把关爱带给老人。”

    “我们小组针对湖东社区的空巢老人,设计了‘空巢不空情——关爱空巢老人计划’,每年带领老人看一看满洲里的变化,组织开展联谊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4月26日至27日,我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内蒙古自治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技术支持项目专家组利用一天半时间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志愿服务项目培训指导,全市5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相关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上,专家组讲师以“菜单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库设计逻辑与方法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结合我市实际,通过对志愿者在行动、“菜单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库、项目标准化设计、协作实操四个方面的分析和解读,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培训课。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形式灵活多样,主题报告、现场策划、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穿插进行,大家积极踊跃参与讨论交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着成长和进步。

    目前,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通过抓好阵地建设,整合资源、突出特色,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成为广大基层群众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阵地。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周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