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简报》第70期
发表时间: 2019-09-16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满 洲 里 市 新 时 代 文 明 实 践

              工 作 简 报

                          第八十六期

                   (总166期)

          市文明办      2019年09月03日

 

          我市开展“百姓满意”窗口评选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引导我市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创造让人民满意的业绩,市文明委在全市窗口服务行业开展“百姓满意”窗口评选活动。

  “百姓满意”窗口评选活动于8月20日正式启动,9月1日-9月30日进行投票评选阶段,全市共有政务大厅、银行网点、医院、宾馆、邮政、移动、电信、联通及其他服务大厅、公共交通、大型商场、集贸市场共134家窗口单位参加评选,评选通过满洲里文明监督岗微信公众平台对“百姓满意”窗口参评单位、科室进行分批次、公开投票评选,各批次投票结束后,市文明办根据《全国县城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百姓满意度达85%的要求,按所有参评窗口单位票数由高至低,评选出“百姓满意”窗口单位,投票评选结束后,市文明办将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结果公示,并请市民巡访团对评选出的“百姓满意”窗口进行实地抽查,以确认是否符合“百姓满意”窗口评选标准,对不符合评选标准的窗口单位,将取消“百姓满意”窗口评选资格。评选结束后市文明委将对“百姓满意”窗口进行表彰,同时在满洲里文明网、满洲里文明监督岗对“百姓满意”窗口进行集中展示。

  “百姓满意”窗口评选活动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载体,此次评选活动以加强窗口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以优质规范服务为抓手,以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为突破口,促进我市各窗口单位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全面推进行业整体发展,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