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世虎:步履坚定地走在热心公益的路上
发表时间: 2021-01-04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许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奔走在疫情防控的前沿,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段世虎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年初疫情突发时,看到广大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段世虎自掏腰包每天为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捐赠两箱苹果,这一坚持就是两个月。面对寒冷的天气和病毒的威胁,段世虎仍然想着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期间,段世虎与其他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帮助装卸捐赠的防疫物资,给卡口值守人员送牛奶和热水袋,这滚热的水袋不仅暖了值守人员的身体,更暖了他们的心窝。

  “我们一起做了多年的社会公益,他心存大爱、心地善良,见到有困难的社会群体他都积极出钱、出力、出物帮助解决,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与段世虎一起做志愿者的顾福才说道。

  对于志愿服务,段世虎向来不吝啬,在他的车库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设备。其中有为义务消杀而专门购买的弥雾机,有开展志愿救援的对讲机、破障器……为了帮助校园清理周边积雪,避免学生因雪天路滑而摔倒,段世虎还专门购买了一台清雪机。

  1991年,16岁的段世虎从山西来到满洲里,三十年来他已经深深扎根在边城,献身社会公益事业成为了对第二故乡满洲里表达热爱的方式。在多年的公益活动中,段世虎经历过许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生死救援让一家四口与死神擦肩而过;费尽心力为白血病女青年筹措募捐,最终让生命得到了挽救;助残助学等等,在社会公益这条路上,段世虎始终步履坚定。(李乾坤 文 王化勇 摄)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