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抗击疫情 志愿同行
发表时间: 2020-02-02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关于号召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全体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体中华儿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包括全市广大志愿者在内所有干部群众全面参与、全力以赴、全员作战!满洲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行动起来,深入开展抗击疫情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一、带头加强防护

  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

  二、开展平台服务

  用好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主动收集群众需求,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加强正面发声,抵制负面信息。

  三、深化产品创作

  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广大文化志愿者要积极创作一批正能量、有影响的宣传产品,增强宣传效果。

  四、参加联防联控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部门的安排下,有序参与协助公共场所布控防疫工作。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积极参与巡逻值守,发现疑似病症人员,要立即报告登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遇到紧急情况立即报告。

  五、协助排查治理

  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广大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理解和支持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爱心善意。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胜利!

 

                                                   满洲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