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举办“新时代好少年”“身边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19-11-18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好的学习宣传我市“新时代好少年”“身边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典型事迹,11月14日,满洲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市教育局联合在满洲里市第十二学校举办了满洲里市“新时代好少年”“身边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满洲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春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栋、全市各中小学校副校长及第十二学校部分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有今年7月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满洲里市“身边好人”李冰,有满洲里市“新时代好少年”宗嘉睿、张欣桐,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陈雪。

  

 

  李冰从事社会爱国拥军工作二十年,为部队无偿捐资一百多万元,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内蒙古自治区双拥模范,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人生价值,用自己默默的善行义举,彰显着身边好人无私奉献的拥军情怀。

  满洲里市第五中学爱军拥军的阳光少年宗嘉睿做了题为:争当文明好少年、永做拥军轻骑兵事迹报告。满洲里市第一小学的自强女孩张欣桐为大家讲述了她身残志坚、心怀感恩的成长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我市“新时代好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陈雪为大家讲述了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其中“我在中国有个家”活动,体现了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家形象我塑造 中国故事我来讲”这一主题。

  报告团成员精彩、感人的讲述,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报告会还将走进社区、企业、学校等场所,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身边榜样的故事,在全社会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基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