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华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抵制校园欺凌 -守护生命之花”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11-18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15日下午,富华社区党委联合团市委、道北派出所、关工委,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进行,社区邀请道北派出所民警讲授预防校园欺凌教育知识,以幻灯片的形式向青少年普及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有哪些,校园暴力中有哪些角色。并通过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校园暴力中的施暴者、受害者,协助者等多种角色,通过对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危害,遇到校园暴力应该如何维护好自己的权利,保护好自己。强调青少年应该掌握安全防范的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青少年提升了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了解如何应对校园暴力。法制安全教育需要社会的关注及家长与青少年的共同参与,大家一起努力为青少年创造健康平安的成长环境,打造和谐、平安社区。   (姜波)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