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二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满洲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19-09-16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11日,满洲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第二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满洲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报告会在万达广场举行。满洲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春芳,满洲里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韩军,市民政局副局长范丽以及全市多家社会组织的志愿者和小微企业代表聆听报告。

 

 

   2018年我市被自治区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23个试点地区之一,自满洲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全市1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敢于创新,服务群众,无私奉献,涌现出了众多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报告会上,市弘宇志愿者协会会长冯程程、满洲里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执行秘书陈雪、市南区街道办事处阜城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子薇、市蒲公英志愿者联合会会长白晓红、满洲里新远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生五个具有代表性的组织和个人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志愿服务的故事。满洲里弘宇志愿者协会是我市唯一一家以未成年人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三年来,举办了50多场活动,有3000多名未成年人受益,他们在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方面,为广大志愿者做出了榜样。满洲里青少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举办的我在中国有个家活动,生动具体地诠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家形象我塑造 中国故事我来讲”这一主题,突出体现了满洲里口岸特色。助人为乐、帮困助学、关爱孤寡老人、照顾留守儿童,一个个真实故事,一幕幕感人事迹,感染着现场观众。阜城社区是全市19个社区中外来人口相对较多的一个社区,针对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能够长期坚持关爱辖区困难老人和留守儿童,并逐步实现项目化。蒲公英志愿服务联合会多年来不忘初心,开展助残、助老、助学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着爱心,温暖着城市。满洲里新远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生,付出企业利润的20%做公益,无论事业顺境还是逆境,从没有停止做公益的脚步,爱心带给他丰厚的回报。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报告团走进了企业,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组织报告团进社区、进学校,让更多的人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故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全社会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为凝聚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实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