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辅导 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 2021-01-05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当前,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正在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各中小学通过“互联网”等形式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这样就使学生所处的成长环境和接受教育的形式都发生了改变。面对这一变局,扎赉诺尔区西铁小学及时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该校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李艳秋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更好地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助力疫情防控。

  李老师跟学生们交流“发现情绪的小秘密”,从2020年12月17日开始到2020年12月25日,让孩子们在九宫格中画出每一天心情的变化,孩子们大显身手,喜、怒、哀、乐这几种心情在笔尖的跳跃下一览无遗!这一心理活动的疏导,有助于孩子们释放心理压力。

  李老师还结合最近上网课时家长出现的困惑,通过亲切的语言和专业的分析,对最近孩子居家学习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罗列剖析,既有针对性,又有可行性,她围绕“摆正心态,正确认知”、“积极稳定情绪”、“行为的改变与调整”这几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了孩子们上网课时的注意事项:课前仪式感要强,课中防干扰,课后要落实鼓励,并从具体做法上进行指导。

  该校始终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疫情期间注重培养学生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会接纳自己拥有各种各样的情绪状态、培养勤奋好学的好习惯,一切“从心”做起,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 (李艳秋)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