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精神铸心间 中华美德代代传
发表时间: 2021-01-05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受疫情影响,学校停课不停学,扎赉诺尔区旺泉小学再一次开启了线上教学之旅。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克服线上教学所带来的困难,线上备课、深挖教材,力求创新,使学生在道德与法治直播课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思想和认识都得到了提升!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道德与法治教师结合教材内容与学生实际,不同年级开展了不同主题的思想教育。在此期间,老师们适时结合“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在授课中进行穿插播放防疫视频、抗疫故事、歌曲等,学生们认识了钟南山、张伯礼、陈薇等“人民英雄”,使他们在学习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感染和熏陶,榜样的力量在道德与法治直播课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个民族,没有振奋的精神和高尚的品格,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在自己的发展历程中所形成的代代传承的美德,深深熔铸在我们每一个旺泉人心中。让我们在特殊时期,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静待花开!    (赵宝华)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