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发表时间: 2021-01-05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家长、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2020年12月29日,扎赉诺尔区西铁小学开展了以“强化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家校空中课堂”教育活动。

  穆妍老师通过美篇展示了图片、动画、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了网络给人们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好处和便捷,并结合生活中的各种网络、电信诈骗等现象,对大家的财产损失造成的影响进行了介绍。学生们还学习到了防范网络安全的方法,不仅强化了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更使学生深刻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向家长们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法治化宣传,通过生动有趣的漫画和内容丰富的实例,向广大家长普及手机应用安全、上网安全、邮件安全等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吸引了家长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意识,加强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同时也会以实际行动捍卫网络安全、传递网络正能量。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让家长、孩子更好的了解了网络风险,有意识的关注网络安全,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基本的防护技能,让大家继续携手成为网络文明传播的快乐者和幸福者。(穆妍)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