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6-06-21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的了解,拓宽警民交流平台,夯实公安工作群众基础,6月16日,满洲里市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20余名第二小学学生走进满洲里市公安局,零距离探寻警察“神秘”世界。

  同学们首先来到满洲里市公安局情指中心进行参观。110接处警民警介绍了接派警大厅的基本设施,现场演示110接派警的全过程,并着重讲解了拨打110报警电话的基本要领,同时提醒同学们不要出于好奇随意拨打报警电话,占用甚至浪费公共资源。民警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咨询和问题。

  在科普宣传示范基地,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公安科技历史沿革、科技装备实物展示、公安科技应用、科普园地、科技讲堂等展区。通过民警的现场讲解、资料阅读等方式,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公安科普基础知识。在科技产品研发中心,同学们对新研发的警用装备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研发民警的引导和示范之下,大家“亲密”接触了警用装备。

  此次警营开放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