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6-06-16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按照上级要求,满洲里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一是在中心一楼大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宣传标语,并利用博客、微博及微信等,广泛宣传端午节的起源等民俗文化,引导广大群众了解、认同、喜爱我们的节日。

  二是以端午节为契机,与市计划生育协会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联合在北湖公园东侧小广场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摆放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板,并为来公园踏青的市民发放了艾滋病等防控知识宣传折页及宣传品,倡导市民知端午民俗,过健康生活,提高防病意识及能力。

  三是市疾控中心党政班子成员慰问了节日期间仍坚守在鼠疫监测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爱心粽”、鸡蛋等慰问品,同时带去中心全体职工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并鼓励他们要积极克服野外作业的风吹日晒等困难,圆满完成鼠疫监测工作任务。

  四是组织开展了以“迎端午、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环境整治及“随手捡”志愿服务活动。市疾控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对鼠疫监测点工作区域及市疾控中心办公楼周边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白色垃圾等进行了全面的清理,营造了舒适、整洁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