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举办“讲文明 塑形象”礼仪讲座
发表时间: 2016-05-1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推进医院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深入开展,倡导全院干部职工“讲文明、重礼仪”提高医护人员的医德修养和个人素质,加强医院文化建设。满洲里市第一医院特别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内蒙古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会员、高级国际礼仪注册培训师代雅丽授课,以《礼仪塑造形象  形象决定未来》为题开展了“讲文明 塑形象”礼仪讲座,全院环节干部近110人参加了培训。

 

  围绕医护管理者礼仪主题,代老师从交往接待礼仪、与上级机关工作人员的礼仪、接受上级召见的礼仪、上下级礼仪、正副职礼仪、外事礼仪、与同行的礼仪、参加同行活动的礼仪、主办活动的礼仪、家庭、亲朋、邻里的礼仪等十个方面坐了生动精彩的讲解。代老师的讲座不仅内容丰富,涉及到了职场中的穿、坐、行、握手、拥抱、自我介绍、递名片等诸多环节的礼仪要求、而且还亲自示范使整个讲座亮点纷呈,欢声不断,在代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中,医护人员们不仅掌握了职场礼仪知识,还提升了大家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个人的礼仪修养素质。

  礼仪是体现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也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礼仪更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重视和开展礼仪教育活动,将为医院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