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重阳节”及重要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7-10-12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满文明201759 

    

         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重阳节”及重要纪念日

                     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区、各单位: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组织广大市民欢度中秋、国庆、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按照中央、自治区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市文明办决定在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期间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9月26日—1215 

  二、活动内容 

  1、各区、各单位要以中秋、国庆、重阳节、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结合公民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经典诵读、文体活动和各类纪念活动,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悬挂横幅、国旗、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画等。 

  2、各区、各单位要以创造整洁优美环境为主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和帮教对象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诚实守信、尊老敬老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好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3、市旅游局要安排部署旅行社、各大宾馆饭店开展有外国游客参与的“学做月饼”、“中秋赏月”等相关活动,传播中华传统节日内涵,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4、市双拥办要以“拥军优属”为主题,开展“军民联欢,共度中秋、国庆”活动;组织兵妈妈团队开展慰问部队官兵活动。 

  5、团市委、市教育局要组织各学校广泛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以国庆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升旗仪式、党团队日活动。在烈士纪念日开展重读烈士家书等活动。在国家公祭日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祭活动。 

  6、各区、各单位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送温暖系列活动,要突出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劳动模范、乡贤等。民政局要对我市老红军、抗美援朝志愿军、抗日老战士、百岁老人进行慰问。老干部局要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期间开展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座谈、联欢、参观我市党的十八大成就等活动。 

  7、各区、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以“孝老爱亲”、“老人寿诞”进讲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文联要开展老年书画展活动。 

  三、活动要求 

  1、各区、各单位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2、开展“我们的节日”及重要纪念日主题活动,是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测评内容,要重视原始材料积累,将开展活动的相关资料整理归档,10月9日前将烈士纪念日中秋节、国庆节活动简报及活动现场片上报创建处邮箱:mzlcjb@163.com10月30日之前12月15日之前分别将重阳节、国家公祭日活动简报及活动现场图片上报创建处邮箱。 

  3、各新闻媒体要做好“我们的节日”及重要纪念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此通知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7年9月25日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7年9月25日印发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