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市开展争创“诚信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食品安全示范店”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4-16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鼓励商户主体诚信经营,不断强化人们的规则意识和诚信意识,推动形成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社会环境,按照中央文明办、自治区文明办的要求,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满洲里市文明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争创“诚信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食品安全示范店”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宣传发动。4月20日-5月31日,着重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分局通过动员会、宣传栏、电子屏、宣传单、微信、微博等形式,广泛宣传争创满洲里市“诚信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食品安全示范店”活动的目的、内容、标准,扩大社会影响,为诚信满洲里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树立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全面争创。6月1日-8月30日,层层推进,全面铺开。以“窗口”行业为龙头,扩大活动覆盖面,真正做到普及化,组办单位要深入一线,具体协调指导争创活动,对各参评单位、参评户的好做法,要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广泛推广,形成主办方重视,参评方广泛参与,真评、真选、真争当的良好态势。

  评选表彰。9月1日-9月30日,活动评选表彰采取自荐、推荐、公示、组委会综合评定的方式。凡申报满洲里市“诚信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食品安全示范店”的企业和个人,要认真填写满洲里市“诚信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食品安全示范店”申报表,并附2000字的事迹材料和获得相关荣誉的证明材料,于2020年9月1日前报送活动组委会。经组委会认真评定,在满洲里文明网公示后进行命名表彰,受到命名表彰的单位、个人将获得广泛宣传弘扬,真正做到讲一户诚信、树一面旗帜、带动一片人,并将评选结果作为推荐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两代表、一委员优先条件。

  为加强对此次工作的领导,成立满洲里市争创“诚信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食品安全示范店”评选工作组委会。组委会成员为市文明办、市税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各街道办事处,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争创满洲里市“诚信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食品安全示范店”评选的组织、协调、检查、指导等具体工作。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