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诚信为本
发表时间: 2019-01-09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我市恒升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及其“俄满香”系列产品荣获“2018年第八届中国百佳粮油企业”和“中国十佳粮油优质特色产品”称号,成为我市进口粮油加工行业获得的首个较大影响力的行业内荣誉,展现了我市推进非公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果。

  此次获得“中国十佳粮油优质特色产品”称号的“俄满香”“大地金籽”商标,具有绿色食品质量认证及ISO22000、ISO9001质量认证。产品远销东北、华北和内蒙古中西部地区。恒升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还与山东鲁花油公司、恒大粮油等三十多家国内大中型粮油加工企业建立了购销关系,打开了产品市场。此次荣誉的获得将更好地宣传推介我市粮油产品,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壮大满洲里进口粮食产业经济,加快口岸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恒升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作为我市重点农产品进口加工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于2014年初就建设了年处理能力10万吨油菜籽加工项目,拉开了小油菜籽撬动大产业的序幕。2015年投资5亿元建设集原料仓库、加工包装等功能于一体的进口粮油加工产业园,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正进行设备调试,预计项目建成后年进口加工俄罗斯油菜籽30万吨。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作为民营企业的我们卸下了包袱,看到了希望,干劲更足了,我们会努力把进口粮油加工做大做强。”恒升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远在采访中说道,“此次中国粮油榜以调结构、铸品牌、强产业为主题,恒升粮油获得两项殊荣与满洲里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农业走出去、粮食回运落地加工是分不开的。获奖之后我们的压力更大了,相比同行业我们还有差距,但我们会为把满洲里粮食进口口岸做成地方区域优质品牌而努力。”

  恒升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取得的发展成绩与我市一直以来重视和关心民营企业发展,积极抓好政策落实,有效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保障,着力解决企业融资、土地、用工等问题所付出的努力不可分割。自2014年获批国家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以来,我市积极谋划了恒升油菜籽加工、伊泰中俄农产品贸储基地、阿尔泰国际粮油加工等一大批粮油进口加工项目。依托口岸优势和资源禀赋,我市大力发展进口粮食加工产业,努力变“通道经济”为“口岸经济”,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宽、松、软”的营商环境,构建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了我市非公经济健康有序发展。(齐文彬)

 

 

 
责任编辑: 周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