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送达行为公证让“老赖”无从抵赖
发表时间: 2018-09-1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满洲里市恒信公证处根据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满洲里支行的申请,对其在邮局向22位逾期未还款用户邮寄催收通知书的过程进行保全证据。

  接到申请的当日下午,恒信公证处两名公证人员随同银行工作人员来到满洲里市海关路邮政支局,银行工作人员填写EMS全球邮政快递详细清单,将催收通知书装入EMS全球邮政特快专递信封,通过业务窗口邮寄并取得快递单一张、专用发票一张。整个邮寄过程均在公证人员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公证人员记录了该邮寄行为的全过程,最后为当事人出具了保全证据公证书。

  保全证据公证是当事人维权的一项重要法律途径。在邮寄送达保全证据公证中,公证处对申请人的邮寄行为及所邮寄文件等的客观性、真实性予以证明,实现证据的固定,事后如产生诉讼,便于人民法院认定事实,及时解决纠纷。 (齐伟)

 

 

责任编辑: 周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