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利亚:不忘初心创品牌 诚信经营造典范
发表时间: 2018-08-1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2017年获得“满洲里市第六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的孙玉龙,自2000年来到满洲里创业,从最初代理啤酒、矿泉水、饮料等,到拓展实业,创立了独具特色的“套娃小镇”工艺品商行;从创办“格根哈斯”蒙餐食府让市民吃到放心蒙餐,到创建“满洲利亚俄罗斯食品加工厂”,孙玉龙一步一个脚印,没有丝毫的懈怠,坚持着“诚信敏行做商人、务实求真办企业”的人生信条。

 

 

  他所创办的满洲利亚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主要的产品是选取最天然的肉源和俄罗斯面粉、食用油,采用俄罗斯传统方法制作香肠、提拉米苏、面包等食品。位于满洲里合作区北的满洲利亚食品加工厂,走进生产车间前,每一位进入生产车间的人员都按照严格要求进行全方位消毒,记者也跟着体验了一把。穿戴上白大褂、头套、鞋套,“全副武装”后进入全封闭的风淋室,两侧的风淋喷嘴将记者衣服表面吸附的尘埃吹除,之后,记者“干净”地进入了生产车间。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个洁净整齐、设备林立的生产车间,还能看到工作人员在生产线上正各司其职,辛勤忙碌。

 

 

  2015年,喜欢看新闻的孙玉龙了解到,俄罗斯政府正积极推动俄罗斯的农产品和食品企业走出国门。当时,满洲里还没有一家中俄合作的企业生产正宗的俄罗斯风味食品。孙玉龙认为这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商机:“满洲里是一个毗邻俄罗斯的口岸城市,怎么才能把地缘地域优势利用好,打造出一个属于我们满洲里自己的地标品牌食品?我们要在满洲里生产纯正的俄罗斯食品,让游客不但来玩、来看,而且还能带得走。”

  在孙玉龙看来,作为满洲里市一家集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中俄合作民营企业,“健康绿色的安全食品”就是满洲利亚的一块金字招牌。从源头到供给,从产品品质鉴定到物流运输,只有将安全措施渗透进每一个环节,生产更多优质、安全、健康、绿色的食品,才能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孙玉龙向记者介绍,食品安全越来越受重视,这对企业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会。

 

 

  如今,满洲利亚俄食产品已走出满洲里将目标投向了更广阔的市场,而孙玉龙在做强企业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回馈社会。他给贫困地区修路、为困难学生和困难家庭捐资助学、给偏远部队和敬老院捐赠物资,当面对如潮的外地游客,孙玉龙还始终坚守“同城一价”的诚信经营原则。他对记者说:“我做的是诚信企业,做的是良心食品、放心食品、安全食品,我坚持同城一价,只是想证明,诚信经营才是长久的买卖,诚信做人才会得到长久的客户。”(齐文彬)

 

 

责任编辑: 周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