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房抵押难还贷 及时拍卖显公正
发表时间: 2017-11-1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满洲里市人民法院将于2017年12月1日10时至2017年12月2日10时止在满洲里市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夜里22点,满洲里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灯火通明,执行干警正在争分夺秒,加紧录入财产信息、制作拍卖公告。

  2014年11月,赵某与邮政储蓄银行签订个人最高额综合授信合同和个人额度借款合同,约定银行对赵某的个人授信额度为人民币260万元,额度存续期为6年,在此期间,赵某可以申请支用借款。同日,赵某以其名下8处房产为上述借款提供抵押担保。然而,由于赵某未能按期偿还贷款利息,银行向赵某邮寄送达解除合同通知书,但是赵某至今没有偿还借款。故而,银行将赵某诉至满洲里市人民法院,要求赵某偿还贷款本息合计335万余元人民币。

  执行法官了解到赵某已将其名下房产悉数提供抵押担保后,立即采取强制措施,向有关管理机关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其不得办理查封财产的转移过户手续。随后,又迅速约谈双方当事人,将上述房产提交某房地产价格评估事务所进行价值评估。评估报告送达当事人后,执行法官持房地产估价报告、网络拍卖裁定书等文件将上述房产全部提交网络拍卖,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上述8处房产均已在满洲里市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发布拍卖公告。

  网络司法拍卖公开透明,有效控制暗箱操作,杜绝司法腐败,法院通过在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直接实施拍卖,既能彰显法院在保护债权人民事权利方面毫不妥协的立场,又是生效法律文书必须执行的法制意识的强化。今后,满洲里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坚持运用网络司法拍卖,为公众创造良好的竞拍环境,提升司法公信力。(陈红)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