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法院开设绿色通道帮农民讨薪
发表时间: 2017-02-10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017年1月22日上午,13名农民工来到满洲里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审查,满洲里某国际实业有限公司恶意拖欠该13名农民工工资及经济补偿金32万余元,经劳动仲裁后拒不自动履行。

  时逢最高人民法院开展春节前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满洲里法院执行局立即启用执行绿色通道,对这13件案件快速立案、快速执行。立案当日,执行局即刻指派三名干警前往银行查询该公司账户,发现资金后立即下达裁定,划拨款项至法院账户。当日下午,执行局就将所有款物足额发放至13名申请执行人手中,案件全部执结。13名申请执行人拿到工资款以后,纷纷表示这笔钱犹如一场及时雨,能让他们安心快乐的度过新年。

  满洲里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的通知》的精神,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发挥“绿色通道”的重要作用,对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竭力在春节前集中执结一批民生案件,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宁祥和的社会氛围。(陈红 戴凤霞)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