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运员雪中送炭获好评
发表时间: 2016-12-30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满洲里站,谢谢客运员,斯巴西巴。”近日,满洲里站客运办公室接到俄罗斯姑娘伊万娃的电话,感谢满洲里站客运员及时帮助她找到了遗失的行李。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当天,在满洲里站站台上,播音员已经向旅客发出了开车的警告,而此时站在6号车厢旁的一位俄罗斯姑娘正向当班客运员于雷焦急地述说着什么……原来这个姑娘丢失了装有护照和卢布的红色手提包。这时,正在不远处站台上巡查的值班员房星海从电台中得知了这里的情况,他箭步如飞地跑了过来,先将六神无主的俄罗斯姑娘送上了列车,然后跟于雷分头行动,一起帮助伊万娃寻找手提包。于雷到安检岗,房星海直奔候车大厅,在座椅上下、花盆旁、母婴候车角等处仔细排查……突然,他眼睛一亮,一个红色手提包就在第三排靠墙角座位的夹缝处。

  房星海立即通过K1302次列车长联系上了俄罗斯姑娘伊万娃,并详细记下了她的通讯地址,将手提包送还给了伊万娃。当装有护照、银行卡和5080卢布的红色手提包回到俄罗斯姑娘伊万娃手里时,她百感交集,连忙给满洲里站打来电话,不停地说着:“感谢满洲里站,感谢客运员,斯巴西巴。”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