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边检站成功帮助俄旅客寻回丢失手提包
发表时间: 2016-10-13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9日16时,正在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境大厅巡视的台外检查员接到一名俄籍中年妇女娜达莎的求助,称其因疏忽大意将手提包丢失,包内装有大量现金以及护照、身份证、团队名单等物品。了解具体情况后,检查员一边安慰焦急的旅客,一边迅速将情况上报值班科长,值班科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带领台外检查员帮助该名旅客寻找丢失的手提包。

  在走访多家口岸商铺和对现场旅客的询问后得到重要线索:该旅客在口岸商店购买物品时将手提包遗忘在柜台,手提包已被一名穿黑色夹克的俄籍男子拿走。经调取监控录像比对和后台资料查询,该男子已经在17时50分办理完出境手续乘坐一辆面包车准备出境。值班科长迅速赶赴出境等候区,在面包车内找到了该男子,在确凿的证据和值班科长的告诫下,该男子承认其拿走了手提包,并将手提包归还。

  面对丢失财物旅客的求助,满洲里边检站官兵没有推诿搪塞,而是想方设法、协调帮助,并且从人性关怀的角度规劝误入歧途的旅客悬崖勒马,充分维护了“国门有境、服务无境”的边检服务精神。一直以来,满洲里边检站公路口岸执勤业务科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针对旅客的多元化需要,不断拓展延伸服务范畴,受到了出入境旅客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