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满洲里》总第136期
发表时间: 2020-11-20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 明 满 洲 里

                  第136期

       市文明办     2020年11月20日

 

                   市委书记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10月12日—13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兴安盟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主要精神如下:

  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守正创新的大舞台,要充分认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凝聚力量,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基层深入人心,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这一主阵地更好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二、在具体工作中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紧紧抓住工作重点,坚持引领为魂、服务为基、创新为要、百姓为本、点赞为效,突出思想引领、政策技能培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创新能力、服务质量;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

  三、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要面报市委书记;二要面见旗县市区委书记;三要召开一次中心主任会议,解决一批问题;四要推动各旗县市区把工作普遍开展起来;五要把文明内蒙古十大行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来;六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作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常态化工作;七要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主要内容来开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深入了解了兴安盟各旗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践基地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推进会结束后,市委宣传部向市委杜书记作出书面汇报,市委书记杜联合作出重要批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举措。我们要继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坚持思想引领,完善制度建设,打造特色队伍,培育品牌项目,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在满洲里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