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满洲里》总第135期
发表时间: 2020-09-0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  明  满  洲  里

                      第135期

               市文明办     2020年09月04日

 

     “疫情下的急救·纪念第21个“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

              ——救护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

 

  目前天气凉,猝死、脑梗、心脏病突发较多,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居民的基本救护能力,9月4日上午,阜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满洲里市红十字会开展了“疫情下的急救·纪念第21个“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救护知识培训进社区活动,辖区居民、党员共计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红十字医护人员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讲授和演示,从应急现场的基本处理步骤:确认伤者情况、拔打急救电话、以及止血方法紧急救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操作实践环节居民们纷纷上台体验,使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在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救命的知识,关键时刻用得上,真是太好了。活动结束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小礼品。

 

 

  ?通过此次培训,居民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更多的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不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保护自己,还可以救助他人。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