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满洲里》第20期
发表时间: 2020-04-2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 明 满 洲 里

                       第20期

           市文明办      2020年4月24日

 

            国家级文明单位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

           为防控境外输入疫情筑牢“电力屏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重中之重。满洲里作为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地处中俄蒙三国交界,防疫任务尤为艰巨。国家级文明单位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及国网蒙东公司、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确保机场、海关、集中隔离点等安全可靠供电,为定点救治医院建设第二路电源,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关键时刻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筑牢“电力屏障”。

  国家级文明单位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利用三天时间抢建满洲里市备用医院双电源。4月12日下午,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对扎赉诺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满洲里科技馆备用医院等地点开展防疫供电实地调研工作,针对提供不间断电源情况和双回路供电情况做了实地勘查,确定路径。4月13日,启动应急项目包开展双电源改造工程,筹备实施10千伏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双电源建设和满洲里科技馆备用医院电缆改造项目,满足双电源供电要求,提高供电可靠性。两项工程共新建10千伏电缆线路1400.4米,安装一二次融合成套柱上断路器2台,安装一二次融合成套环网箱2台。4月14日,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党政领导带头,抽调精兵强将40余人赶赴现场进行工程建设。一组焊接、制作电缆头、安装环网柜、开闭所的接入;一组装设横担、绝缘子、架设导线;一组挖沟槽、铺设电缆保护管和电缆。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国家级文明单位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已经紧急调用500千瓦、800千瓦移动发电车两辆,200千瓦、30千瓦不间断电源两组分别对满洲里市和扎赉诺尔区防疫单位进行支援。

  目前,国家级文明单位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已累计投入保电人员153人次,巡视车辆67台次,全力保障防疫用电安全。在口岸边城,国网满洲里市供电公司把投身防控疫情保供电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文明单位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广大党员同志主动请战,积极投身防疫保电攻坚战,筑牢了防范境外输入疫情的一道道“电力屏障”,静静地守候着满洲里的万家灯火,期待着茵茵绿草扮靓边疆的时刻。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