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满洲里》第16期
发表时间: 2020-03-2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 明 满 洲 里 

                         16期 

            市文明办             2020年3月27日 

    

      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3月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呼伦贝尔市宣传部长会议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安排部署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纪检组长、各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工作部长)、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郭晓芳首先传达了全国、全区、呼伦贝尔市宣传部长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凌云回顾总结了我市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凌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要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持之以恒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好“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等重大主题宣传,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乌兰牧骑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其他重要宣传报道;广泛开展社会宣传、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文化活动,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新期待,全方位讲好中国故事、内蒙古故事和满洲里故事,提升外宣效能,强化与俄蒙媒体交流合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和完善重大舆情统筹协调应对机制。三要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年,要全力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好测评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四要不断深化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制度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的重大部署,落实好中宣部将要出台的实施意见,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坚定不移、守正创新,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