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简报》第78期
发表时间: 2019-11-0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满 洲 里 市 新 时 代 文 明 实 践

              工 作 简 报

                         第九十四期

                   (总174期)

            市文明办    2019年10月21日

 

               我市召开全市文明委工作会议

 

  10月17日,市文明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满洲里市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及对新一轮创城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齐伯金及全市文明委成员单位60余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春鹏《传达关于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传达提纲》,宣传部副部长程春芳通报《2019年满洲里市文明城市体系测评报告》。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齐伯金作重要讲话。

  齐伯金指出,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模拟测评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落细落实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发挥工作合力,带头按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条落实工作任务,保持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聚焦创建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发现问题中剖析根源,在解决问题中探索路径,在补齐短板中创新方法,在巩固成果中提升水平,力争各项创建活动能够提档升级。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齐伯金强调,要抓思想认识上要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发动各相关单位要尽快抓好落实;各部门要积极联动,做好配合,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完善城市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在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上下功夫;要围绕创建工作开展好督查,建立长效机制,将模拟测评结果与自身工作实际相对应,针对问题抓整改;着重抓好精神文明队伍建设,努力做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不断推动形成精神文明建设事业大发展、宣传文化事业大繁荣的良好局面,为明年迎接文明城市复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印发了《满洲里市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存在问题及责任单位工作清单》。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