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简报》第64期
发表时间: 2019-08-12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满 洲 里 市 新 时 代 文 明 实 践

               工 作 简 报

                        第八十期

                      (总160期)

               市文明办      2019年08月7日

 

             “鸿雁悦读”图书漂流第二站—走进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启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文化氛围,8月7日,“鸿雁悦读”图书漂流第二站——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动活动在新华书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齐伯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利民出席,活动由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宗哲主持。本次活动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市民政局、市图书馆、呼伦贝尔市新华书店满洲里书城分公司承办。

  “鸿雁悦读”图书漂流第二站——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是市民政局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点单,新华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接单开展的满足群众需求的又一项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鸿雁悦读”图书漂流活动由怡园社区开启第一站,第二站设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园 ,图书将以每三个月一流动的方式传递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下一步逐渐传递到机关、学校等,让广大群众从书籍中获得精神滋养。第二站内摆放了社科、文明、历史、党政、养生等各类书籍371册,服务范围包括市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周边养老院、社会组织孵化园的160多家社会组织及南区居民群众,为市民点单式阅读提供了便利条件。

 

 

  活动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春芳为此次活动致辞。最后,齐伯金为社会组织孵化园代表传递图书,新华书店与市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了“鸿雁悦读”签约,标志着图书漂流第二站——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正式开启。

 

 

    随后,齐伯金等参加活动一行人来到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孵化园书屋,共同参观书屋内摆放的各类书籍,听取了图书漂流站的图书摆放、借阅、使用情况,并一起分享了新华书店志愿者们带来的阅读倡议书《读书使人优美》。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