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简报》第61期
发表时间: 2019-07-31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满 洲 里 市 新 时 代 文 明 实 践

               工 作 简 报

                        第七十七期

                     (总157期)

            市文明办        2019年7月31日

 

         满洲里市助人为乐身边好人李冰荣登

               “中国7月好人榜”

 

  满洲里市助人为乐身边好人李冰荣登“中国7月好人榜”。

  李冰出生于1960年11月20日,十六岁下乡插队到内蒙古满洲里永红生产队(知青),十八岁应征入伍到包头军分区51280部队服役三年,退伍回到地方后一九九四年在满洲里市开设红磨房蛋糕店,一九九九年开始做社会爱国拥军工作,他步履坚实地已走过了二十个年头。沿北疆边防线行程跋涉几十万多公里,为双拥工作、为部队无偿出资一百多万元,脚步踏遍北疆边陲的基层连队。

  一九八二年底,李冰从部队退伍回到地方,然而“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共建的情结深深地刻在心头挥之不去,总在琢磨能为驻地部队的官兵做点啥事,因为他在部队服役期间就与地方群众结下了不解之缘,经过反复思索,他认为应该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经过了创业时期的艰苦岁月,事业逐渐步入了正轨,他带领企业员工便开始走上了双拥之路。

  这一走就是二十年,在他的身上不知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二十个春秋,李冰带领企业员工走边关、访哨所、进军营,足迹踏遍北疆边防沿线。做讲演、上军课、送蛋糕,跋涉几十万公里。“迎新兵、送老兵,安心服役为强兵”,这是李冰创新探索出的具有独特方法的军民融合双拥共建新路子。每年不惜任何代价投入最大的财力、物力,真心实意、脚踏实地的开展双拥活动。

  每一块蛋糕都凝聚着“老班长”的大爱,“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这是李冰常说的一句话。二十年来,他与员工带着慰问品到部队慰问,从不在部队吃饭用餐,谢绝宴请。更不需要部队官兵列队迎送、首长陪同、饮食招待、车接车送。

  红磨房蛋糕店,多次被满洲里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授予“十佳个体工商户”、“诚信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双拥工作模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李冰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国双拥》年度人物、内蒙古自治区双拥模范、满洲里市双拥模范、劳动模范、身边好人等殊荣。

  共产党人李冰,用自己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践行着社会主义人生观的价值,用自己默默的善行义举,彰显着军人般的情怀,被边防官兵誉为雪域草原拥军人,边防线上的“老班长”李冰,仍然满怀激情地行进在满洲里八百里边防线上,他是祖国的优秀儿女!是民族的骄傲!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