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简报》第57期
发表时间: 2019-07-25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满 洲 里 市 新 时 代 文 明 实 践

               工 作 简 报

                           第七十三期

                    (总153期)

           市文明办      2019年07月25日

 

           三十载母爱暖边关 共奏双拥新华章

  ——“兵妈妈拥军团”走进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开展党日活动

 

  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满洲里“兵妈妈拥军团”,是边陲小城满洲里市党政机关的一群女干部,现有成员30余人。30多年来,与驻守在满洲里的部队官兵建立起深情谊,每年都会数次深入一线连队、哨位、新兵营,看望慰问官兵。7月23日,“兵妈妈拥军团”走进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兵妈妈拥军团”来到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聆听了以“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神圣的界碑”“见证沧桑百年 唱响祖国颂歌”“重温六大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现场教学,身临其境,无不为革命先辈们对党坚定的信仰而感动,无不为如今祖国的繁荣强大而感到骄傲自豪。

 

 

  在守望相助主题展厅,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博大胸怀、心系边疆的深情牵挂和深挚厚重的殷切期望,坚定了“兵妈妈拥军团”再创“双拥”工作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也正是因为“兵妈妈”孙菊亭带领“兵妈妈拥军团”,三十几年如一日到边防一线慰问官兵,她们真挚的母爱温暖着边防线每一名子弟兵的心,极大地激发了边防官兵共同守好祖国北疆的信心和决心。

  鲜红的党旗擎起一颗颗赤诚的心,醒目的誓词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兵妈妈孙菊亭带领全体“兵妈妈拥军团”成员举起右拳,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兵妈妈拥军团”全体成员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决心。大家齐唱《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体会红歌之韵,传承红色基因。

 

 

  最后,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兵妈妈拥军团”走进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兵妈妈”田丛林主持座谈会。满洲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常务副院长宋默华发表讲话,对“兵妈妈拥军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满洲里国门党建学院的建院情况。孙菊亭、白晓娟等“兵妈妈”分别发表讲话,表示经过此次的党日活动,思想上得到了触动,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站在新高度、新起点,“兵妈妈“拥军团”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再创“双拥”工作新辉煌。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