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247期
发表时间: 2018-10-29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8      

                 (总第247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810月25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指示精神,满洲里市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评选活动。

 

 

  为了更好的学习宣传满洲里市“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事迹,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市文明办、教育局从全市评选出的51名“新时代好少年”中,推选出事迹突出的同学组成了满洲里市“新时代好少年”巡讲团深入全市各校开展巡讲活动。巡讲团成员中有热心公益的团员青年志愿者齐利杰;有爱军拥军的阳光少年宗嘉睿;有自强自立、成绩优异的“小才女”王烨;有身残志坚、全面发展的自强女孩张欣桐;有勤学善思,孝老敬亲的热心少年王泽燚;有关爱他人,孝顺懂事的爱心姑娘高逸文。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我市“新时代好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亮丽风采。

 

 

  榜样就在身边。满洲里市“新时代好少年”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孝敬、友善、节俭、诚信,自强自立、阳光向上的感人事迹,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边城的孩子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 周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