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246期
发表时间: 2018-10-22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7     

                 (总第246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810月19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在2018年重阳节来临之际,满洲里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活动。 

 

 

  住建局开展“扶贫助困迎重阳”主题活动。物业市场监管处帮助新开河镇扶贫对象屋面增铺了油毡纸、屋顶夹层天棚填加了保温锯沫、对室内粉刷涂料、外墙裂缝填补补刷恢复原状和更换新防盗门。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访慰问了新开河镇贫困群众,为他们送上了一车过冬的木柴,让困难群众在寒冬来临前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总工会开展了“关爱退休职工”活动,走访慰问总工会退休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市委党校志愿者们对党校退休的老党员、老教师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红十字系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红十字会和湖北社区红十字会慰问了湖北社区辖区的尚都国际小区公租楼的五户低保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市第五小学红十字会同海关社区红十字会到华颐养护院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水果,和老人们共度重阳佳节。丁香园社区红十字会开展了“九九重阳节·为辖区老人送健康”活动,辖区内60周岁以上26名老年人,关爱和节日慰问。海关社区红十字会对辖区长寿老人、老战士、建国前老党员、劳动模范等18名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湖西社区红十字组织辖区文艺团人员与辖区共迎重阳佳节,他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市人民医院联合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公益管家服务中心在社会组织孵化园开展了以“关爱老人 传递健康 温暖社会”为主题的重阳节系列活动。活动中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检验科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为现场的80余名老人讲解了糖尿病及高血压的预防、全民健康素养66条以及正确的洗手方法、疾病防治知识。讲座后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义诊,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并向他们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南区医院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宣讲活动,通过介绍我国“重阳节”的由来、习俗,诵读经典诗词等,让全院职工更加了解传统节日,正确认识传统文化,发掘、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地震台深入退休人员家中,对退休人员的生活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并送上慰问品。同时组织有关人员深入湖西社区,通过现场讲座、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社区老人普及防震避险知识,进一步提高自救互救技能。 

  东山老年艺术团、南区晚霞红艺术团、海拉尔金秋艺术团举行了主题为“东山金秋晚霞红 深情厚意庆重阳”的重阳节联谊活动。联谊活动结合传统文化艺术,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贤的传统美德, 充分展示乌兰牧骑精神,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爱,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 

  富华社区工作者走进辖区困难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希望他们时刻保持良好健康的身体状态,并送上重阳节祝福。 

  海关社区在华颐老年病防治医院开展了重阳节慰问活动为正在医院治疗中的老人送去卫生纸、纸尿裤、湿巾等慰问品,还与老人拉家常,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 

  云杉社区邀请南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开展健康讲座,老党员送上了一份健康礼物。 

  阜城社区举办了“最美不过夕阳红”重阳节传统文化讲座。讲座邀请了满市第五中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云竹老师,并邀请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50余人参与活动,大家齐聚一堂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天桥社区及社区服务站大夫走访了辖区内的4户孤寡老人,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叮嘱老人平时要注意饮食,爱护身体,并送上了八宝粥和豆油等慰问品 

  文明社区邀请了辖区老人与市幼儿园互贸区分园的孩子们共度佳节,开展“浓情重阳 童心敬老”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孩子们和老人们纷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孩子们还为老人们亲手送上了小礼物,聆听老人讲童年故事祝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湖东社区满洲里学院附属高中共同开展了“展望新时代 放飞中国梦 九九重阳老少联谊甜如蜜”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社区党员、居民党员以及社区党建指导员、附属中学的学生近百人。 

  二卡社区来到老人居多的红旗社二队,与老人们开展联谊活动,老人们饶有兴致的表演才艺,吟诵毛泽东诗词,社区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定制了“健康长寿”蛋糕,为每一位老人送上寿包,让老人们感受到基层党组织浓浓的关爱。 

  胜利社区组织开展“九九重阳送健康 代代传承孝老情”活动,联合新开河卫生院辖区老年朋友送上了一台中医知识讲座,讲座结束后,卫生院医生为老年人免费测量了血压,社区工作人员也为每位老年朋友准备了一份纪念品,以此希望他们能够提高生活品质,拥有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兴农社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志愿者活动。联建单位新开河派出所、支部党员以及辖区60岁以上老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大家重温了重阳节的来历和风俗,老人们茶听讲解,社区干部现场制作菊花饼、煮长寿面,与老人们共同欢度节日。 

  站前社区开展了“感恩重阳,敬老孝亲”活动,活动中,社区精心组织的节目诗朗诵《感恩父母》表达了对天下父母的真诚祝愿,让辖区的老人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责任编辑: 周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