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238期
发表时间: 2018-07-04 来源: 满洲里市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9 

                 (总第238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873 

    

                满洲里市文明办开展家风评议网上交流活动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文明进步与整个社会的文明进步密切相关。“家风正,则民风淳”,优秀的家风家训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营造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的良好氛围,满洲里市也先后开展了“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选,“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展览,“孝心在我家”征文、朗读大赛“网晒全家福 全民点赞月月评“读家书、写家书”主题征文等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讲话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文明办工作部署,6月下旬,市文明办在满洲里文明监督岗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了满洲里市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由广大干部职工、市民群众为喜爱的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进行点赞留言,活动当天,点赞量达到200余次,通过开展家风评议网上交流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努力营造弘扬中华好家风好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良好社会氛围。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周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