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234期
发表时间: 2018-06-26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25 

               (总第234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8620 

    

                    扎煤公司举办第十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6月20日,由公司主办,电讯公司承办的公司第十一期道德讲堂隆重开讲。公司基层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共享道德洗礼。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善作魂,勤为本,国是家,知礼仪”。 本期道德讲堂在公民道德歌声中拉开帷幕。

  此次道德讲堂特邀请了满洲里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团,分别宣讲了:忠诚履职,争做新时期合格边防卫士——暨满洲里市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曹慧敏的事迹和“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满洲里市北区办富华社区党委书记冯薇的事迹。讲述了他们爱岗敬业,忠诚履职,以人为本,真情为民的高尚情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政治本色,诠释着共产党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用道德的力量感染和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知礼仪环节,表演者进行了《现场礼仪展示》,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古代文化的精髓,仪表、体态、言谈举止不仅反映了一个人的内在素质、修养和精神面貌,同时也关乎企业形象,社会形象。 

  情景剧《候车室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表演,发人深醒,阐述了丢失了良知的人是可憎的,失去了信仰的人是可怕的。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自觉摒弃不良陋习,大力弘扬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要做知书达理,待人有礼的好公民,让我们共同伸出友爱之手,共同点亮智慧的明灯,携手共建和谐社会。 

  讲堂还有讲故事《我自豪,我是一名电力工人》,歌曲串烧《咱们工人有力量》《为内蒙古喝彩》,诵读经典,配乐朗诵等环节,内容别生开面,寓意深远,这里有奉献者的足迹,这里有学习的榜样,这里有执著的坚守,道德讲堂在这里开讲,道德教育在这里脉脉相传,人间真爱将永久接力。 

  在场的广大干部饱尝了道德的盛宴,重温了中华民族的渊远文化,每个人都深受启发,使心灵得到净化,让境界得以升华。 电讯公司领导宣读了道德倡议书,本期道德讲堂在歌曲《共筑中国梦》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周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