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229期
发表时间: 2018-06-04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第20期

                  (总第229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8年6月1日 

 

      市文明办举办“家风耀北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文明家庭事迹巡讲进机关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31日,市文明办举办了“文明家庭家风耀北疆·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家庭事迹巡讲进机关主题活动。第一届自治区文明家庭获得者:孙效哲、李兰梅、董明云,第一届呼伦贝尔市文明家庭获得者梁颖,各级文明家庭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巡讲活动中第一届自治区文明家庭获得者,夫妻和睦,对老人孝敬有加,对孩子教育有方,对邻里关怀备至的李兰梅;夫妻携手同心共同克服家庭困难,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孙效哲;照顾瘫痪的丈夫近40年,带领孩子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董明云;第一届呼伦贝尔市文明家庭获得者,夫妻恩爱,孝敬公婆,对社区工作一直兢兢业业的梁颖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用他们最真实的生活经历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鑫参加巡讲活动并倡导大家,要向自治区文明家庭董明云、孙效哲、李兰梅家庭学习,向呼伦贝尔市文明家庭梁颖家庭学习,每个党员干部家庭都要带头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庭成员特别是下一代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要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推动人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通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孝心在我家主题征文”等活动不断强化好家教的教育性、好家风的传承性以及建设和谐家庭的重要性,涌现出自治区文明家庭3户,呼伦贝尔市文明家庭7户,满洲里市文明家庭8512户,家庭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汇聚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力量。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周 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