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201期
发表时间: 2017-11-22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5 

                       (总第201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71117 

 

    

             满洲里市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及全区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要求,11月16日,满洲里市召开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交流文明校园创建经验,安排部署全市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由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梁鹏主持,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齐伯金参加会议并讲话王长春副市长公布2017年度满洲里市“文明校园”表彰决定,市教育局局长黄艳茹宣读2017年《关于进一步深化满洲里市中小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意见》。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书记,市文明委成员单位领导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历时一天。上午,与会人员来到满洲里市第六学校、第五小学现场观摩了文明校园创建情况。下午的会议上,听取了满洲里市第二小学和第六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交流汇报;授予了市第三中学、第五中学、第九中学、第十一中学、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附属中学、第十二学校2017年度满洲里市“文明校园”称号。 

  会上下发了2017年《关于进一步深化满洲里市中小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要继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实现学校的持续发展,坚持不懈落实好各项创建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实施54333(五讲四美三热爱)为抓手,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合力创建文明校园。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齐伯金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及教育系统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重大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当好学习宣传的排头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我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齐书记强调,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来深刻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市文明委各相关成员单位和全市中小学校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推动我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全面准确落实“六个好”的创建标准,扎实做好下一年度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创建目标任务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持之以恒地把此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出成绩,确保我市在创建周期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创建任务。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