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90期
发表时间: 2017-07-17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第24期

                     (总第190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7年7月13日

 

                      市文明办深入社区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为充分发挥社区在城市建设中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根据《关于做好迎接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检自测自查工作的通知》( 满文明办〔2017〕36号)和《关于在窗口行业继续深入开展“人民满意”主题创建活动的通知》(满文明委〔2017〕4号)要求,近日,市文明办深入市区14个社区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文明办根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各社区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普及、融入日常生活、社区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公共安全保障、社区环境、群众广泛参与创建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公约、融入行业规范并在显著位置展示,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宣传内容展示,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文明引导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指导。

  新世纪社区自制的“社区居民公约”、海关社区的志愿服务文化墙展示、丁香园社区的“五心”服务理念、云杉社区的“五星”服务标准深受社区居民好评,湖西社区和湖北社区能够选择适宜地点设立使用美观的便民信息栏,明确广告张贴使用规定,引导市民在便民信息栏中有序张贴,这两个社区无一处乱贴乱画现象。

  各社区通过开展创建活动,有利的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有力的推动了“六个满洲里”建设。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