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87期
发表时间: 2017-07-06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第21期

                    (总第187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7年7月3日

  

 

            满洲里市三户家庭喜获呼伦贝尔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近日,呼伦贝尔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隆重举行,55户家庭获得呼伦贝尔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满洲里市湖西社区的迟岩家庭、阜城社区的梁丽双家庭、新世纪社区的梁颖家庭三户家庭入选。

  文明家庭的评选表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在社会和家庭中更好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满洲里市通过“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展”“读家书、写家书主题征文”“文明家庭家风耀北疆?文明家庭优秀事迹巡讲”“文明家庭五入户”“网晒全家福、全民点赞月月评”等活动不断强化好家教的教育性、好家风的传承性以及建设和谐家庭的重要性,家庭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目前,满洲里市有全国文明家庭1户,自治区文明家庭3户,呼伦贝尔市文明家庭3户,市级文明家庭8512户。这些文明家庭积极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推动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