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82期
发表时间: 2017-05-22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5 

                     (总第182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7522 

    

                             我市身边好人孙波 

                  入选5月“内蒙古好人榜” 

 

  市文明办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道德模范”、“内蒙古好人”评选活动,我市每年都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举办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评选活动,选树出一批优秀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并推荐到“内蒙古好人榜”,讲述满洲里好人和满洲里感人故事。  

  5月份“内蒙古好人榜”入选名单中,满洲里市孙波荣登“内蒙古好人榜”。孙波,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质控科主任、高压氧科主任。他大学毕业时,为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毅然放弃到河北廊坊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总医院的发展机会,回到满洲里,回到父母身边。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百善孝为先”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尽心尽意地照顾从农村来没有收入的父母和岳父母,让双方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老人享受到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他团结兄弟姐妹,为家庭和睦树立了榜样。  

  截止目前,我市已有29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荣登“内蒙古好人榜”,为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出巨大贡献,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发挥模范榜样作用,持续传递文明向上的正能量,在社会不断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