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77期
发表时间: 2017-04-25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0 

                    (总第177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7417 

    

              市文明办组织开展“读家书、写家书”主题征文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进家庭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继续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市文明办、市文联、满洲里报社联合开展“读家书、写家书”主题征文活动。 

  家书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理念和伦理规范,承载着深厚的人文情怀和民族精神。家书寄寓的历史、亲情、文学、道德、礼仪、人文等丰富内涵历久弥新,需要保护和传承。因此,要通过开展“读家书、写家书”主题征文活动,弘扬孝道,加深亲情,挖掘和整理家训、家书文化,用优良的家风家训,搞好家庭文明建设,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此次活动,面向全市各区、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及广大市民开展,分为读家书和写家书两部分。读家书主要是运用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等阵地,通过征文、演讲会、读书会、党团队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全民阅读,经典家书诵读活动。写家书主要是以第一人称叙事的手法,通过文字体现家人亲友之间互报平安、相亲相爱、同心同德、孝老爱亲等情怀,内容要求真实、情真意切。 

  “读家书、写家书”主题征文活动是开展全民阅读、推进满洲里市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家庭文明建设是今年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已列入文明城市目标考核和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 

  “读家书、写家书”主题征文活动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获奖作品将在满洲里日报、满洲里广播电台、满洲里文明网、满洲里微信公众平台刊播。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