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76期
发表时间: 2017-04-06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9 

                   (总第176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745 

    

                 学习英雄事迹 争做时代先锋 

    

  为纪念革命英烈,弘扬中华民族之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乡情感,市文明办下发《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的通知》([2017]13号),各单位积极举办、参与清明祭英烈活动。 

  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市民政局联合主办的“学习英雄事迹,争做口岸先锋”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在满洲里市苏联红军烈士公园隆重举行。市文明办全体人员和满洲里边防检查站、何文公益基金会、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远方中学、市地税局等单位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唱国歌、默哀、献花篮、抗战老兵发表感言等环节,引导人们慎终追远、缅怀先辈。活动邀请了抗战老兵潘世本到场,潘老讲道:“我今年90周岁,是一位抗战老兵,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此时此刻,心情无比激动,当年抗日战争的场景再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参加过‘玉皇庙战斗’‘大屯村战斗’等,在战火纷飞的岁月,无数仁人志士挺身而出,为了民族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流血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幸福安宁的日子。”在场者在潘老的谆谆教诲中感受到战争的硝烟已然飘逝,历史的钟声犹在耳边。在国家受到侵略,中华儿女身处水深火热中时,仁人志士挺身而出,振臂力扛,用牺牲践行了信仰,用生命挺起了脊梁。 

   在祭奠活动中,每位同志都为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在烈士纪念碑前低头默哀,追思烈士博大胸襟、革命气魄,追忆革命烈士的光辉足迹。通过此次活动,文明办全体同志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心灵上得到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六个满洲里”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