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明简报《文明满洲里》第170期
发表时间: 2017-02-24 来源: 满洲里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3 

                     (总第170期) 

         满洲里市文明办        2017227 

 

                 满洲里市三户家庭喜获全区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第一届全区文明家庭代表和2016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合影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亲切会见第一届全区文明家庭代表和2016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代表

                  满洲里市获得第一届全区文明家庭代表和满洲里市参会代表合影

  223,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全区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会上,对全区100户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满洲里市三户家庭荣获了第一届自治区级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文明委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梓主持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文明委副主任刘新乐宣读表彰决定。 

  白玉刚指出,近年来,内蒙古各地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不断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家庭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家庭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为根本,用良好价值追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要以家风、家教、文明家庭创建为重点,夯实家庭文明建设基础。要以重点人群为突破口,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全面覆盖。要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目标,推动家庭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会上,文明家庭代表和内蒙古自治区妇联代表就家庭文明建设作了发言。 

  表彰大会召开之前,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亲切会见第一届全区文明家庭代表和2016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标兵、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内蒙古自治区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李纪恒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重视家庭、重视亲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家庭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家庭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亿万家庭的亲切关怀。我们一定要深刻铭记、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谆谆教诲和重要指示,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坚持从领导干部、公众人物、先进典型带头做起,发扬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上上下下一起抓,家家户户齐努力, 在全区上下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是新时期推进文明家庭建设的思想精髓,为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近年来满洲里市通过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好家风好家训书法作品展”“好家风好家训宣讲”“孝心在我家主题征文”“陪父母过大年 拿好礼享团圆等活动不断强化好家教的教育性、好家风的传承性以及建设和谐家庭的重要性,2016年评选出市级文明家庭8512户,家庭文明建设不断深入人心,成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获得表彰的三户家庭分别是:夫妻和睦,对老人孝敬有加,对孩子教育有方,对邻里关怀备至的李兰梅家庭;夫妻携手同心共同克服家庭困难,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孙效哲家庭;照顾瘫痪的丈夫近40年,带领孩子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董明云家庭。 

 

 

  呈:市四大班子领导                                      

     (印数50份) 

责任编辑: 黄宇